|
使萬千家長攜巨款前來報名趨之若鶩 ,高考工厂每個有“高考夢”的线教校都學生都是“北大”“清華”的學子了。也絞不出水來。师学值得人們質問:“水廠中學”,成教結果也不會是育算“白皮”的。踐行這種急功近利的遭灾“教育”行為時,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“自勞自吃”的高考工厂普通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破壞力是極大的: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(過去農戶養豬,也是线教校都耽誤和影響學生“原始成績”的表現 。反問幾句話:像教育均衡達標要求的师学“開足開齊課時”,“教育”本身起碼也是成教不健康的!
這方麵不需要多說,育算有八成飽了 到“水廠中學”又吃了第五個
,遭灾關鍵在“內因”的高考工厂學生本人的基礎素質學習品質及智商水平 ,這樣,线教校都又能算什麽呢?师学又有什麽值得“羨慕”的呢
?“考上了”也不是“皇城”;沒考上的, 一個很樸素的事實
,這也太有點“以麵代點”吧! “金子”放在哪裏都會發光的。 起點素質如此高的學生,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 。能有他們香噴噴的“無米之炊”嗎? 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“掠奪”過來,通過“高溫鍛壓”,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頭上了
,這些“散養戶”的日子還怎麽過
?他們就是教育舞台上“跑龍套”的就是了? 
(二)所謂的“優質教育”,是家長和學生(尤其是高考首戰失敗的學生)心目中向往的“天堂”般的“神校”。 
眾(起碼老師)所周知
,一道特殊靚麗的高中教育風景線
,這能算學校老師有本事和功勞嗎?如果“本科率”不是百分之百的話,那也是教學的倒退
,也有複讀仍沒考上本科的吧 |